海港以赛代练专心备战
2023-03-20 文体

哈维尔

上周六上午,上海海港队再次来到新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与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海港以5:0大胜。新帅哈维尔上任后,已经安排了两场内部对抗赛,而这场比赛则是首次与其他球队交锋。在中超新赛季开始之前,海港队计划每周都会安排热身赛,用以赛代练的方式来检验球队备战情况。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奥斯卡、李圣龙各进2球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主场,海港每周都会安排球队到上汽浦东足球场进行踩场,并把热身赛也安排在这里。上周六的对手南通支云是上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名,也是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升入中超后,南通支云队在阵容方面有了一些补强,不过实力与海港队仍有差距,这场比赛海港队狂入五球轻松拿下。

由于多名国脚随国足集训,哈维尔排出了陈威、吕文君、于海、贺惯、王燊超、蔡慧康、买提江、奥斯卡、巴尔加斯、卡隆、李圣龙的首发阵容。上半场第14分钟,奥斯卡点球命中;第25分钟,海港队扩大领先优势,王燊超助攻李圣龙头球破门;第30分钟,奥斯卡助攻巴尔加斯打入第3粒进球;第37分钟买提江角球找到李圣龙,后者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

易边再战,海港队首先作出3个换人调整,李申圆、杨世元、保利尼奥分别换下贺惯、买提江和巴尔加斯。此后张华晨、刘柏扬也获得亮相机会。第60分钟,奥斯卡再度点射破门,90分钟战罢,海港队5:0战胜南通支云队。

人员陆续齐整,外援还有一个名额

这场热身赛中,先前到队的奥斯卡、巴尔加斯和卡隆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和默契程度,另一名外援保利尼奥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也是上周加入到球队的集训中。这也是目前海港队在册的4名外援,同时球队还有一个外援名额空缺着。对于完成球队外援的最后一块拼图,哈维尔有两个选项:一是能够在锋线做支点的前锋;二是拥有更强防守和串联能力的中场。

以现在球队的情况来看,随着保利尼奥的归队,最后一个外援名额更有可能倾向于前锋位置。哈维尔在河南建业带队时,对于卡兰加、多拉多这对锋线组合非常倚重,而目前海港队中并没有类似卡兰加这样既有冲击力,又能作为支点策应的角色。李圣龙或许是一个选项,对阵南通支云的热身赛中,李圣龙不仅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也斩获了两个进球。不过到了中超新赛季,哈维尔可能在这个位置继续升级,给武磊、奥斯卡和巴尔加斯这些攻击手配备一个出色的搭档。

上周同时到队的还有履新的医务组负责人科蒂,他在中超和国字号队伍中都有过工作经历,因伤回到海港队的蒋光太目前就在科蒂的带领下积极恢复。

新赛季开始前,海港队有多名球员被各级国字号队伍抽调,武磊、颜骏凌等7人随中国男足集训,本月他们将随队前往新西兰进行海外拉练;阿布拉汗日前已经赶往迪拜加入到国足亚运队的队伍中。此外海港队内也有两名伤员,分别是陈彬彬和刘祝润。2月中旬全队集中后不久,陈彬彬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后被诊断为髌韧带断裂,此前他已经进行了髌韧带重建手术,因此他将错过新帅哈维尔上任后的训练课,并且可能缺席一段时间,预计康复周期为6个月。刘祝润是在上个月亚运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受伤的,后被诊断为颧部骨折,目前他也已经进行了手术,预计2个月后可以参与到球队的合练中。

精心打磨“四后卫”体系

无论是之前的两场队内对抗赛,还是上周六的热身赛,哈维尔无一例外都采取了四后卫体系。与前两个赛季几乎一成不变的三后卫+双翼卫组合,海港队阵型发生了明显变化。在阵型变换的同时,哈维尔对于两个边后卫提出比较严格的要求,特别强调边后卫对于防守站位的把控,以及和后卫线上其他队友的协作一致。同时,哈维尔也对边后卫插上助攻非常看重,在此前的训练中,吕文君甚至都曾被安排在边后卫的位置上。

海港队是上赛季整个中超联赛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即便莱科离队,中方教练组在接手球队后依旧着重强调防守。同时拥有颜骏凌、蒋光太、魏震、李昂、李帅等多名国脚的防线也的确实力不俗,哈维尔显然希望能够保持这一优势,精心打磨四后卫的体系。

来到海港队后,哈维尔也是非常投入,哪怕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内部对抗赛,也能看到他在场边手舞足蹈地指挥。每次哈维尔在比赛间歇为队员讲技战术时,他的技术分析师贾汉亚则会马上将上一节录制好的比赛视频拷贝到电脑里准备给其他教练组成员分析。新的教练团队正在努力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过渡期,并带领球队更好地备战。

上周中国足坛又出现不小的风波,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上海海港队的备战,整支球队沉下心来,抓住最后一个月进行冲刺,也期待国脚回归后,全队能够完成更好的磨合。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