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宏养老集团收到一封来自国外的感谢信……
2023-03-27 上海

近日,万宏养老集团收到了一封国外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中能看到多年漂流在外的游子对年迈父母的一份牵挂,对万宏养老集团工作人员的一份真挚感谢。

“父母都已96岁高龄,我们因在国外工作,无法留在身边照顾。入住5年来,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把老人当亲人般照顾,在我父亲大病期间全力照料,挽救了父亲的生命,令我们非常感动!”这是上海颐养第三养老院里两位96岁高龄老人远在国外的女儿写给万宏养老集团感谢信中的一部分。

故事还是要从前段时间说起……

“院长,曹爷爷发烧了!”晚上8时许,正当上海颐养第三养老院院长丁玲准备休息时,电话中传来护理员赵长珍的焦急声音。

丁玲立即通知驻院医生后,急忙来到老人的床前。“39.8度高烧,血氧饱和度下降!”老人的情况令在场的工作人员们忧心忡忡。

曹爷爷今年96岁高龄,身患冠心病、高血压,在院期间还曾因脑梗、心衰等疾病引发过病危……情况紧急,丁玲立即通知老人家属并上报情况;驻院医生给老人测量血压、监测心跳、隔2小时测量一次体温;赵长珍拿着冰袋给老人冰敷额头,又快速打来温水给老人擦试身体进行物理降温;万宏养老集团相关负责人,驱车赶至各大医院连夜为老人配药。

2个小时后,药品和制氧机被送到了老人身边,凌晨时分,救护及时的曹爷爷退烧了。可正当工作人员们稍微松口气时,几个小时后,退烧不久的老人又再次发起高烧。丁玲立即请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上门来为老人诊治。

由于曹爷爷高烧反复,工作人员们24小时轮流守护,叩背排痰、喂水喂药……寸步不离地悉心照顾。同时,还想方设法的给老人增加营养,让老人增强身体免疫力。在大家合力照料之下,3周后,曹爷爷终于退烧了,但精神状态不佳,牙关紧闭、不吃不喝,这又把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们愁坏了。

“老人身体极度虚弱,如果不进食很难恢复。”为了让曹爷尽快恢复体力,心急如焚的工作人员把食物全部打碎,再伺机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给老人。

一个月过去了,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护下,曹爷爷终于恢复如初。

当远在国外的女儿们回国探望时,看到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慢慢走出来时,当场哽咽。“太感谢了!高龄的老父亲在身边没有亲人的情况下,战胜了病魔,顺利挺过来了,全是你们的尽心尽力照顾的结果!”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