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热议“经济复苏”
2023-03-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27日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围绕经济稳健复苏、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链韧性、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经济峰会分组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分享了关于消费趋势以及美妆日化行业发展的前景判断。他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将出现三大趋势: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中国的中产阶级将会持续增长;消费将不断驱动经济增长。

潘秋生认为,在以上三个宏观消费趋势变化的背景下,消费者本身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消费者的消费诉求将更加品质化、个性化、高端化。而美妆日化领域本土化将加深,随着国力增强,民族自信大幅提升,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国货消费。

毕马威中国数字化赋能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张庆杰则认为,当下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充满着若干不确定性,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发展更具现实意义,新兴技术发展不断推动数字化浪潮日新月异,业务场景不断开拓创新,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产品升级、体验模式创新。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更多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将纷纷涌现。张庆杰举例道,当数据中台热浪渐进平息,数据编织应用已在进行;5G技术商业应用正当时,而6G已在探索数字融合新时代;云宇宙概念还在纷争的时候,场景实际应用已经多领域落地;区块链热度渐渐散去,而去中心化的Web3.0已是时代热点。“数字化时代的政企需要更有创新意识去研发数字技术,也需要更有勇气去应用数字技术。”

2021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启用了拥有全球辐射力的先进研发中心。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得益于中国客户的支持,公司2022年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40%。先进研发中心的启用,不仅增强了企业的全球研发实力,更重要的是,中国研发网络可以让公司更快推进技术创新,以满足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需求。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6款全新产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