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青年中心免费教年轻人画水彩解压
2023-03-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水彩用水调和,调出来之后呢,它是透明的。”蔡亚鸣手里拿着颜色各异的水彩盘介绍着。春暖花开时节,上海市奉贤区奉浦街道贤韵青年中心也迎来了久违的热闹。近日,这里正在进行“约绘春天,共画美好”水彩画活动。

“不少年轻人愿意花高额报名费和数小时,去市区学习绘画和手工。我们举办这项活动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感兴趣的技能。”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奉浦街道的年轻居民对于周末交友、兴趣交流、技能提升的需求很高,第一期活动的报名推文推出几分钟后,名额就被抢光了。

负责春季水彩画课的老师蔡亚鸣是奉贤区“五美五强新青年”荣誉获得者。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先用软毛笔蘸点水,然后再开始调色……”

讲解结束后,年轻人们开始拿起笔,慢慢学着画起来。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一个个黄灿灿的梨出现在他们的画纸上。蔡亚鸣一边观察学生的进展一边时不时给予指导。

“疫情后工作、生活方面心理压力比较大,平时想找一些这样的活动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还有年轻人表示,“24hours活动的形式很新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感兴趣的东西。”

据介绍,“24hours+”是贤韵青年中心2019年推出的品牌,旨在推动团建资源共享。受到疫情影响活动一度暂停,今年街道团工委借助团建共建单位区文旅局团总支的资源和专业指导,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以“HUI”为关键词,开设了春日游园“绘”、奏响青春“荟”、秋意读书“会”、魔方“慧”TALK等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