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Tony”碰撞出火花?这场论坛分享靠谱青年“店小二”的成长记
2023-03-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我叫Tony,对方CEO也叫Tony,我是青联,他是青企协,通过团区委建了一个‘两个Tony’的群,经过顺畅的沟通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搭建了长效沟通机制,而两个Tony今天又碰面了。”来自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的副主任朱佳亮分享了他与上海数知以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伟的结缘故事。

近日,在普陀团区委举办的第一季“青声说@普陀”靠谱青年论坛上,来自普陀区青联、青企协、青春助企团、地区招商服务工作代表和青年企业家,以“靠谱青年‘店小二’成长记”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故事。

企业家关心什么、需要什么,助企服务就关注什么、提供什么。据了解,2023年以来,普陀团区委聚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利用“青联”“青企协”作为组织枢纽,“青春助企服务团”作为队伍枢纽,“靠谱合伙人计划”作为项目枢纽,积极开展了“大调研、大走访行动”,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实地了解经营需求;“同济大学青年人才‘走进普陀’活动”,吸引更多青年高素质人才落地普陀企业,共谋未来发展;以及“银企融资对接会”,9家银行对接区青企协60余名青年企业家,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切实感受到发展的助力和信心。

论坛中,来自政务服务中心的“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王见副主任介绍了今年政务中心开设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如果有办不成的事情,可以直接到窗口去反映,窗口会根据事项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并进行派单、跟踪、随访、督办,确保在最短时限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现托底服务。”为了现场观众和企业家能更好明白,她解释说:“简单地讲,现在可以直接走窗口办事渠道,在最短时限内把事情办好。”

“这几年普陀区营商环境给我们最明显的变化是,需求和困难有人听得见,同时也有效率地得到回应和解决,从每个街道的社区服务受理中心到区一级行政服务大厅的建设,不论是硬件及服务都让我们切身的感受到了普陀区整体营商环境的升级和变化。”区青企协秘书长、上海这艺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至梵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姜媛对此深有体会。

来自区招商服务中心的徐思怡是助企宣传阵营的一员,她以参与制作普陀招商宣传片、宣传册的亲身经历,讲述招商宣传工作中的各种“巧心思”。她的作品里令现场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版本的《投资普陀·靠谱指南》。两份指南外观差异不大,但实际设计工艺区别很大,考虑实用性和便携性,经过改良的版本更轻薄方便携带,更加容易找到关键词,充分体现了“从一张纸,到一本书皆是区域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注脚”。

现场,嘉宾们还纷纷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优化助企工作思路建言献策。团区委书记李玮,区投促办副主任张慧凡、区税务局副局长蔡永清、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金岚岚为获得2022年度“助企服务之星”的青年颁奖。

据悉,团区委将紧密团结全体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的力量,通过鼓励企业与各领域青年发挥服务优势,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普陀共青团招商“朋友圈”,进一步激发在普陀的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大局贡献度,切实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国际影响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