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人才周持续蓄力,面向海内外文旅英才广发英雄帖
2023-03-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3月29日下午,作为第二届黄浦区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门楣之光·诗画远方”黄浦区文旅人才专场活动在上海大世界精彩开启。此次活动旨在宣介黄浦区优秀的文旅人才环境,积极推进高层次文旅人才延揽,面向五湖四海文旅英才广发英雄帖。

记者了解到,黄浦文旅集团自今年1月揭牌成立以来借助此次人才周活动首次对外亮相,活动中,黄浦文旅集团全新征集选定的LOGO也在会上揭开了面纱。黄浦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锋就集团产生的背景、定位以及集团的主营业务与资产架构作了介绍,并着重推介2023年将落实的系列商旅文融合探索的新项目。同时,“人才英雄帖”面向海内外文旅英才广发“求贤帖”、吹响“集结号”。

作为黄浦区文旅人才招引的重要一步,黄浦文旅集团在活动上正式启动了“优秀演艺人才全球招募”项目和“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大世界演艺创业孵化基地”。

据悉,“优秀演艺人才全球招募”项目由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联合开心麻花、猫眼娱乐和星空间等20家注册或入驻黄浦的演艺机构联合发起,通过中国好声音海选平台等渠道,将筛选1000名演艺优秀人才,签约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和各大演艺机构。

“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大世界演艺创业孵化基地”是以演艺人才、产品的创新孵化为特色,辟出专门的剧场空间,针对演艺创新人才、创业团队,征集和招募创新的演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戏剧、喜剧、戏曲、音乐等各种形式,在基地实训导师的指导下,通过邀请观摩、鉴赏会、市场售票等方式进行孵化检验,最终形成较为成熟的演艺产品,由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签约,开展正式的专业扶持、传播推广和产品转化等工作。

活动上,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张洵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独脚戏项目国家级传承人,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王汝刚分别讲述了在黄浦创业成长、自我成就的经历和体会,青年音乐剧演员钟嘉诚、郭耀嵘和小荧星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用才艺展现,展示了黄浦文旅人才济济一堂、生生不息的美好画面。

目前,黄浦文旅聚势扬帆启航,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讲“天时”,赶上了上海市政府、黄浦区委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优化设立区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说“地利”,黄浦区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具有绝佳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流优势、多元的场景优势和充足的文旅资源;论“人和”,在黄浦区人才办的指导下,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周”这一平台,集聚五湖四海优秀人才为黄埔区发展持续赋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