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3件好人好事入选市级提名名单!
2023-03-30 上海

在市文明办开展的2022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宣传推选活动中,长宁有3件好人好事入选提名名单。

用匠心深耕养老事业

徐兵 上海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兵是上海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认为,养老是一个需要社会全员参与的事业,包括家庭、社会公益组织以及专业养老机构等。而专业机构的经营,一定要将服务摆在第一位。“在养老领域,服务质量是核心。服务标准不能受收费标准的影响,我们的服务质量对每个老人都是一样好。”徐兵说道,“只有抱着奉献爱心的心态,才能把养老事业做好。”

徐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以匠心深耕养老事业。目前,他经营着5家养老院、1家护理院和3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每年服务达50000多人次,致力于让老人拥有金色晚年和幸福生活;他创新不停,探索不止,大力引进智慧养老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积累了扎实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在徐兵的辛勤努力下,金之福已成为养老行业中的“上海服务”品牌,并辐射到“长三角”和全国。

徐兵同时还是上海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上海市长宁区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他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担任市、区政协委员期间,徐兵结合自己在养老服务中所发现的问题和社会关注的议题,陆续提出了一系列与推进养老事业有关的提案。徐兵设立的“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慈善专项基金,长期助力老、弱、病、残、幼的慈善事业。在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金之福养老集团旗下各养老机构的员工“以院为家”,利用各种通讯方式帮助长者与家属之间在线“零距离”接触,还自编自导自演歌舞节目舒缓老人们的情绪。与此同时,徐兵第一时间联系街道,资助社区困难居民,还捐赠物资用于加强街道抗疫队伍的保障。

他是“护水卫士”也是最美“逆行者”

黄恺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南区供水管理所芙蓉江供水管理站副站长 

黄恺是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南区供水管理所芙蓉江供水管理站副站长。平时工作中,黄恺是勤劳认真的“护水卫士”,一丝不苟地守护好城市供水生命线;在抗疫战场上,他是分秒必争的“生命摆渡人”上海市120急救驾驶员,主动挺身而出,投身于城市“生命转运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去年4月,“120”单日电话呼入量高达到去年同期的12倍。为缓解急救车供需矛盾,急救中心于4月29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抗疫征集令”,面向全市征集救护车急救驾驶员志愿者。黄恺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党员和退伍军人的双重身份提醒着我‘国家有需要,必当挺身而出’!”经过初筛、面试后和安全技能培训,他凭借熟练的驾驶技能于5月3日正式出征。封控期间,他与志愿者们每天工作8小时,连续工作43天,累计接送病患1000多车次;他还总结了担任队长的经验,并提交了“平战结合”急救人员队伍培养建议书。12月,黄恺继续奔波于急救抗疫一线战场。很多患者是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居民,居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公房内。黄恺便和医生、担架员一起把病人从楼上一层层抬下来。他总是叮嘱大家在运送过程中保护好患者,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第一时间把病人送到医院后,黄恺还主动帮忙寻找空床位……一天12小时的高强度体力消耗,他常常是全身湿透、腰也无法直起来。尽管如此,他依然兼顾做好供水的本职工作,解决好寒潮期间的市民用水问题。

在支援工作期间,黄恺和组员们共出车4600车次,总行程5.7万公里,为维持疫情期间上海120急救的正常运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用爱完成了一场生命接力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飞行部飞行七部一分部

2022年8月8日,东航上海飞行部七部一分部机组刘红、魏铭伯、王煜三人要完成一项重要任务:他们负责的MU5231/5232由浦东机场到石家庄正定机场的来回程航班,当天有一个活体器官运回上海,帮助一名患者延续生命希望。

在石家庄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接活体器官时,刘红接到了一个电话,打乱了原本顺利的进程。“我是石家庄的医生,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活体器官想要坐您的航班送往上海,但是距离机场还有40分钟,您能等我们一下吗?”此时旅客已经开始登机,如果等待意味着航班延误,更关键的是,飞机上另一个活体器官是否会受到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刘红快速思考后说:“我还不能立即给你答复,但你们请尽快到达,如果可以我们一定会等!”

刘红立即与魏铭伯、王煜分工,同时进行航班余下准备工作,以及与客舱和运输器官的医生协调相关事宜。随后他联系上海签派,报告情况,在得到医生肯定答复后,刘红对着魏铭伯和王煜说:“我们等!”等待期间,每一位旅客都默默地支持着这场生命接力。半小时后,东航的地面工作人员终于将运输活体器官的运输箱送到飞机上。“关门,我们马上走!”刘红坚定地对机组说。

在石家庄空管人员的配合下,不到10分钟,航班带着两名患者生命的希望迅速飞往上海。航程中,刘红机组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大速度飞向上海,原本一小时四十多分钟的航程,刘红机组提前了近十分钟。直到飞机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场,这次特殊而重要的任务也顺利完成。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