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仁传承工作室”在北新泾设立工作站
2023-03-30 上海

3月28日,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仁传承工作室北新泾工作站、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方氏针灸北新泾传承工作站、眼病针灸研究中心北新泾临床工作点在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揭牌仪式上,该中心中医全科主治医师薛金刚正式拜师张仁教授。

宣读拜师帖、呈拜师帖、敬茶、献拜师礼……看着眼前的恩师张仁,薛金刚一步一步认真地完成拜师环节。从跟师到拜师,至此,薛金刚终于圆满了自己的心愿。

今后,名老中医张仁工作室团队将定期到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中医专病门诊,带教社区中医医师,为中心培养中医科研人才助力。同时,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会选派优秀中医医师到名老中医张仁工作室跟师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传承工作室的落地,进一步加强中心中医药特色优势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的作用,推动社区中医药传承,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同时,推广应用张仁教授的‘眼病针灸’特色技术,打造出一个具有针灸品牌特色、中医传承文化特色、中医药服务特色的名老中医张仁工作室北新泾临床工作站。”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慧玲说。

据了解,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和3个社区卫生站均能开展中药饮片、针刺、拔罐、推拿、艾灸、梅花针、中药熏洗等中医适宜技术,并在防治社区常见病、多发病,如失眠、耳鸣、脑卒中、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方面有很好的经验。

 >>>专家介绍  

张仁:上海市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方氏针灸第三代传人,现任上海市针灸学会名誉会长。199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6年被确认为上海市非遗项目“方氏针灸”代表性传承人,2020年获上海市中医药杰出贡献奖。

薛金刚: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全科主治医师,获得“长宁区十大杰出医务青年”提名奖。擅长针灸治疗少儿近视、干眼症、青光眼、飞蚊症、黄斑变性、视神经萎缩、视网膜色素变性等眼科疾病,以及耳鸣、头晕、尿失禁、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炎等常见疾病。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