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加装电梯同时启用!蓉城小区有“喜”了
2023-03-30 上海

蓉城小区是仙霞新村街道首个开展“成规模加装电梯”试点并取得成功的小区,3月29日上午,在一片热闹欢乐的锣鼓声中,蓉城小区迎来了首批12台加装电梯集体竣工交付仪式。

“水城路450弄2号、水城路408弄1号、仙霞路435弄20号......请以上12个楼栋居民代表上台,领取代表加装电梯交付竣工的‘钥匙’,开启你们‘一键直达’的幸福。”在今天的竣工交付仪式上,仙逸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家生激动地向居民们宣布,并把交“梯”钥匙给到居民手中。

据了解,蓉城小区的规模较大,包括了仙逸小区和芙二小区,其中的仙逸小区更是一个超大规模小区,小区内的老年居民所占比例较高。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发展,大家对原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呼声高涨。

“我在这里的4楼住了37年了,年纪越来越大,腿脚也越发不便,上上下下跑楼梯非常吃力。平时出门要是买点重的东西,没有楼道里年轻人搭把手的话,靠自己一个人根本搬不上去。今天真的太高兴了,我们老年人已经盼望加装电梯很久了,今后上下楼方便多了。”家住水城路414弄,今年已经90多岁的居民代表肖春秀笑着说道。

此外,在成规模加装电梯的同时,蓉城小区被列入了长宁区精品小区建设名单。依靠两大工程的叠加效应,设计方和施工方将小区硬件提升到了最大化的程度,为加梯楼栋解决了管线迁移、门洞改造、美丽楼道等诉求。值得一提的是,蓉城小区的加装电梯团队为5个带裙楼的楼组引入长连廊设计,并突破了审批先例,解决了原本不具备加梯条件的问题,实现了居民们的梦想。

据悉,在2021年11月29日,蓉城小区举行了集中加装电梯的开工仪式,2022年,加梯项目各成员单位及居民区克服外部环境变化,携手并进、砥砺前行,终于在今年第一季度,迎来了首批12台电梯的竣工。截至目前,蓉城小区竣工交付的加装电梯有12台,仍在建设阶段的有10台,已签约待开工的有8台,这一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托起了居民们的“幸福梦”。

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峥表示,蓉城小区的首批加梯竣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将会带动辖区内有条件的小区陆续形成规模加装。街道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下的“四位一体”协商平台作用,按照加装电梯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深入各楼组,提高加梯覆盖率,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的持续推进模式,让加梯阳光政策惠及更多百姓。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