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每个孩子眼里都有星辰大海
2023-03-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行动举措,也是国家中长期发展的重大战略。3月29日下午,首届上海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论坛暨上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成功举办,论坛以“儿童友好,从理念到行动”为主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6个区代表、专家学者、儿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线上参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充分肯定了上海作为全国第一个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直辖市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希望上海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坚持儿童优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突破。希望上海作为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建成富有中国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向世界讲好儿童友好中国故事,谋划儿童友好新的蓝图。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儿童成长,积极推进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海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融入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过程中,讲好上海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扩大国际影响。

论坛上,市发展改革委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亚和太平洋区域办事处社会政策区域顾问Andrea Rossi、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于一凡、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杨雄、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探索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行了专业解读、案例分享和前瞻谋划。 

圆桌对话环节,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秦畅和同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诸大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代蕊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沈之菲等嘉宾围绕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儿童友好理念如何更好融入、更好引领新时代儿童教育等议题展开热议,两位儿童代表以城市小主人的视角,对上海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期待。

此外,论坛为上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中心揭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举行了首批受聘专家聘任仪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