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这个班来了“首席静安种草官”,区长亲自为青年上开班第一课
2023-03-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静安“青马”&“静英”正式开班啦。春暖花开,静安青年代表们集体“充电”。

“希望怀抱梦想、志存高远的青年朋友优先选择到静安创业就业安业!”昨天,2023年静安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第六期“静英”青年英才高级研修班在静安区委党校顺利开班。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为青年学员们作了开班第一课。

  区长为青年学员“种草”静安生活  

“静安追求国际对标,这里有市中心首幢‘百亿楼’,我们正在打造全国首个千亿商圈、建设‘苏河湾’世界级滨水区、打响‘国际创新走廊’品牌!”

“静安的教育优质均衡,公办教育排名全市第一!”

“我极力推荐大家去UUCA看画展、去美琪戏院看驻场演出,领略静安文化独特魅力!”

“欢迎大家来静安置业,这里极具保值发展空间!”

“在街角、在身边大家可以到‘小而美’绿化小景,这是静安品味!”

……

王区长以《相聚静安,共赢未来》为题,围绕静安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前瞻性的思考,生动形象地讲述静安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打造高品质生活上的长远谋划和创新实践。

开班第一课,王区长表达了对静安青年们关爱和期待,并为学员带来寄语,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开阔视野、广交挚友、提升能力,与静安发展同频共振。

区长老师语言风趣,讲解深入浅出,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不少学员表示意犹未尽、精彩纷呈,对静安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知。“真的是干货满满、诚意满满、信心更满满!”一名学员表示。

现场动员、课题发布,为后期学习生活注入“强心剂”

在此次开班仪式,共汇集来自第六期“静英”青年英才60强候选人、年轻团干部、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领域青年、学校大队辅导员等150余名学员参加。静安区委副书记王益群,组织部副部长华洁蓉、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刚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益群在开班动员中指出,静安正处于“十四五”推进的关键时期,要率先全面落实新时代坐标上的新使命,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大家要珍惜机会,在静安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梦想、抒写青春华章。

随后,华洁蓉与学员代表共同发布了“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专项调研课题内容。该课题将针对安业之城、安居之城、安全之城、安心之城四大维度开展专项调研,并形成稳岗就业、提升居住体验、构筑安全屏障、社区融入与治理等9项课题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品牌的第十个年头,从2013年开始,由静安区委组织部、静安区人社局、静安团区委联合开展静安青年英才选拔培育工作。作为实施方的共青团始终秉持千方百计引才、科学规范育才、不拘一格庸才、用心用情聚才,以培养卓越城市核心区相匹配的青年人才为目标,牢牢夯实党的青年人才队伍。

此次开班动员后,本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将火速推进,针对地区大口团干部、社会组织骨干、学校大队辅导员、新兴领域青年等不同领域青年骨干,开展针对性培训教育,进行“思政课”和“实操课”的双赋能。

学员感想:在静安遇见更好的自己

六期英才学员、优时颜联合创始人叶睿表示,听了王区长的授课,当初选择把公司总部和发展放在静安是非常正确的。静安区将包括时尚消费品行业的商贸业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区域内拥有包括静安寺、南京西路、苏州河湾、巨富长区域等大型商业及文化中心,有非常好的商业环境。优时颜也将继续扎根静安区,成为优秀的国人抗老品牌。

青马学员、大宁路街道团工委书记沈忍表示,还记得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第一个工作日,自己就参加了静安团区委组织的团委委员青马培训班。“半年的跟踪链条式培养,这次又能来参加,聆听王区长的讲课,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又会有了新的体会和理解,也对大宁功能区的发展方向有了更精准更全面的认知与定位。”

青马学员、彭浦镇新业态青年联谊会会长、美团高平路站点站长耿昌明表示,“在听了王区长的现场授课,我觉得当初选择在静安工作是最正确的选择,中心城区白领很多,居民们对快递的需求量也大,为小哥们带来了更多机会,优美的街道环境也让我们在工作时心情更加舒畅,回到站点后,我要向小伙伴们分享今天的收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