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浦江第一湾”,青春“小水滴”汇聚成“大浪潮”
2023-03-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在浦江第一湾,一直流传着一根打捞竿的故事……”3月29日下午,“聚力‘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向未来”2023年闵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在吴泾公园举行,来自教院友中的“小水滴”顾颉和陈嘉懿在杜吴线上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王显明保护母亲河的故事,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中,“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游学地图1.0版正式发布,“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号主题轮渡启航,“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上海百年轮渡是几代新老上海人成长岁月里不可磨灭的记忆,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上海轮渡公司共同推出“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号主题轮渡,同时,串联浦西的吴泾渡口和浦东的杜行渡口,合力打造“上海轮渡杜吴线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

主题渡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将百年轮渡文化、浦江两岸的红色文化、保护母亲河志愿文化融入空间和航线,并通过沉浸式宣讲、人文行走等形式,引导市民在打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过程中接受历史文化熏陶,感悟闵行蝶变发展、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前不久刚刚换新升级的吴泾公园,新添了“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的美誉,作为“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的“明星阵地”,这里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王显明保护母亲河俱乐部”的发源地,“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张更大、张海峰就是在“捞竿精神”的感召下,将保护母亲河的志愿力量传承下来、传递出去,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到一座城。

下一步,闵行共青团将继续以“小水滴”志愿项目为重点,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创新组织方式、夯实项目载体,让青春的“小水滴”在“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建设大势中汇聚成“大浪潮”,成为江河沿岸最美风景和人民城市的温暖守护,为闵行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