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能工巧匠,为质量强国建设作贡献!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今天举行,龚正宣布大赛开幕
2023-04-22 要闻

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今天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宣布大赛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芳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大赛专题宣传片、开场秀《梦启上海》。各区参赛代表队入场,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读比赛誓词。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共同会见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海参赛人员代表。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取得3金2铜1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上海增添了光彩,为青年树立了技能报国的榜样。他说,上海正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上,需要一大批技术精湛、岗位建功的技能人才。期待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努力成为能工巧匠,为质量强国建设作贡献。期待各位专家发扬优势,培育更多技能英才。期待首届大赛掀起技能热潮,带动更多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的道路。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巡视了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定区政府承办。大赛设有109个正式比赛项目,共吸引1076名选手同台竞技,是本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围绕不同产业领域职业技能发展情况,大赛设置了技能展示项目,包括主办方展示区,以及生产制造展示区、生活服务展示区、智慧城市展示区三个主题区域。

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推动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构建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也有利于营造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大赛赛项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实际,将充分展示选手们的精湛技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热爱技能、提高技能的热情,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带动各类行业竞赛、专项竞赛、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广泛开展。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