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1649个名字!
2020-03-12 上海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一贯传统。湖北,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地区,当上千甚至上万的患者一下涌向医院,当地医疗医护资源无法承载,急需全国各地支援。时间就是生命,当接到命令的那一刻,上海援助力量以秒为单位,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

截至目前,上海共有9批、11支医疗队、1649名医务人员先后奔赴荆楚大地。驰援、增援、再援,2400万上海人的爱心援援不断,这些最强大的“沪牌”白衣天使带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上海人民的嘱托,坚定逆行向前。

举家团圆的夜晚,他们为什么远赴千里之外?“去武汉责无旁贷,义无反顾” >>>

1月23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接到国家卫健委指令,要求立即成立一支医疗队伍,紧急增援湖北。接到指令的那一刻,沪上的白衣天使都沸腾了:我报名!我要去!短短几小时后,136人的队伍迅速组建!

1月24日,举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上海首批医疗组队出征奔赴武汉驰援。他们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危重科等,带着自己的使命前往疫区抗击疾病,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等我打赢这场战役回来就结婚!” >>>

“真没多想,疫情来了就是想去帮忙,不是想当英雄,但要配得上我们这身白衣战袍!和男朋友说好了,等我打赢这场战役回来就结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祁伊莉对于此次出征武汉,虽然感觉任务很重,但是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大年初四,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他们来自上海51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危重症医学科、护理专业等。

这支136人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他们中有将近一半是90后 >>>

短短2个多小时,一支136人的医疗队集结完毕。医疗队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病科、护理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队员里有将近一半是90后,还有很多80后。

元宵节前夕,出发前,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郑重宣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勇挑重担。”

明天是宝宝1周岁生日,今天妈妈出发了!>>>

“要照顾好宝宝,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华山医院泌尿外科90后护士李梦琪和丈夫相拥而泣。出征第二天就是孩子一周岁生日,尽管有着万般不舍,但是这场战疫她一定要去!宝宝,等妈妈凯旋!

“不做英雄,平安去,平安回!” >>>

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由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带队的136人瑞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由30名医生(其中24名党员),100名护士和5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护理等学科,其中有66名党员,33名团员青年。

“不做英雄,平安去,平安回!”送行现场,一声声叮咛与嘱咐,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他们将奔赴武汉“前线”贡献瑞金人的精湛医技和青春力量!

“我要把队友带过去,一个不少的平安的都带回来!” >>>

“@郑莉@周嘉 小汤山医疗队队员樊民报名!”岳阳医院心内科主任樊民第一时间向书记、院长报名。“我是共产党员!2003年,我参与了‘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的工作;2008年,我在汶川救援了50多天。看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我更明白我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有非常丰富的抗击疫情的经验,如今武汉全线告急,我去最适合!作为一名曾经身披军装的军人,面对疫情,我只想说:若有战,召必回!”樊民的话语铿锵有力!

作为此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他们前往武汉雷神山援助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这次我要把队友带过去,一个不少的平安的都带回来!”樊民说到。据悉,来自沪上四家医院的122名中医医护即将出发,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剪短了头发,你依然是最美的新娘!>>>

他们是一对情侣护士,也将在同一天出征湖北。“95后”周玲亿和于景海,原本定了2月28日的婚礼。出发前,于景海对女友说,我们一起去湖北,一起回来,回来了我们就结婚!

创单日出征最大规模!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513人直奔雷神山!>>>

武汉雷神山医院,我们来了!

2月16日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在前期选派7批医疗队的基础上,统筹全市医疗资源,选定仁济、市一、市六、市五、市七、杨浦区中心医院6家医院选派医务人员组建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2月17日上午,各医院在接到通知的短短10小时内,积极动员、克服困难,选派了513名包含医疗、护理、管理等医务人员组建的医疗队,整装待命。于2月17日中午驰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

50位专家将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

2月21日,上海派出一支由50位心理学专业医师组成的医疗队出征武汉。他们来自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及全市各区级精神卫生中心、综合性医疗机构等单位,作为第9批上海医疗队驰援武汉。

他们有着丰富的精神心理临床诊疗经验,在武汉期间,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援助和保障,并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支持,为人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尖刀连”个个身怀绝技!>>>

3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又一支精英团队启程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他们是由心脏外科、心脏外科监护室、神经外科监护室和重症医学科的2名医生和6名护士组成的“仁济尖刀连”。      

此次出征,他们和已经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仁济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参加该院ICU病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上海目前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

医护人员全名单公布

▽▽▽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